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百发"踩监管红线 互联网跨界金融须做守法公民

2013年10月25日 08:08    来源: 扬子晚报    

  10月21日,百度宣布将于28日推出理财计划“百发”,年化收益率高达8%,引发舆论哗然。随后,证监会发布官方微博,表示将对百度此项业务的合规性予以核查。专家表示,互联网公司跨界金融,在给金融业带来活力的同时,也给监管带来压力。

  对于互联网公司的跨界,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所秘书长李宪铎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从根本上讲是源于我国日益膨胀的理财需求。随着社会财富的积累和民间理财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储蓄存款正向理财市场转移。而互联网金融的门槛更低、操作更加便利,更好地满足了居民理财在时间和金额上的碎片化需求。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金融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互联网金融也不能成为法外之地。互联网企业进入金融行业,必须熟悉、遵守金融行业的游戏规则,做一个守法公民。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