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区域通关改革将提速

2013年10月25日 07:4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宦佳

  海关总署今天举办新闻吹风会透露,11月1日起,全国海关将进行区域通关业务深化改革。此次改革主要针对AA类企业实行新的“属地申报、属地放行”方式,即企业可自主选择向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所在地海关申报,并在货物已经运抵监管口岸的前提下,直接在属地海关办理货物放行手续。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截至2013年10月,根据海关企业分类管理评定记录,全国有资格适用“属地申报、属地放行”的AA类企业共2742家。这次改革将进一步为企业创造手续简便、成本低廉、快速高效的通关便利。此外,从12月1日起,将推行公路转关作业无纸化业务,深圳、黄埔两个口岸将最早启用转关单无纸审核、放行、核销作业。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