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矿商对金价信心正在恢复 或带动投机市场

2013年10月25日 07:28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金价近期自10月中旬低位连续反弹,已经突破了自8月28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如果金价能有效站稳1350上方,有望重新测试1380/1400区域,并延续1180以来的整体反弹走势。

  近期金价受到去美国化,和9月非农报告不佳的影响,自1275附近,升至1330上方。但行情基本属于事件推动型,市场信心并未恢复。

  但和谨慎的金价相比,矿商的表现相对更加活跃。有资深市场人士表示,衡量矿商的两大关键指标--费城黄金白银指数(XAU)和HUI黄金指数在10月以来分别上涨了4.3%和5.1%。这暗示矿商的信心正在显著恢复。

  Gold Newsletter的编辑Brien Lundin接受采访时表示,"矿商的信心来自黄金价格反弹,但同时他们的行为也会让市场相信,金价的反弹是'健康的、可信的'。"

  截止10月22日(周二),上述两大关键指标涨幅均超过4%,而期金价格则上涨2%,这表明投机性多头也开始相信黄金的反弹是"真实的",并开始寻找入场机会。

  Lundin还认为,"未来美国经济和资本市场仍会非常依赖QE。"这对黄金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在美国政府重开、9月非农公布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开始削减QE的日程预期已经推至2014年第一季度,部分预期甚至推延至第二季度。

  费城联储黄金白银指数(XAU)有16家贵金属矿商组成,在费城证券交易所交易。纽交所一揽子黄金股指数(HUI)是由多家金矿企业组成。上述2种指数是衡量贵金属生产商表现的关键指标。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