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标准银行:关注实物金需求 或将上探1400美元

2013年10月25日 07:21    来源: FX168网站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周四(10月24日)在报告中指出,最近两个交易日金价已经在1330及1340美元上方企稳,同时隔夜黄金ETF持仓流入6.6公吨。另外,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未平仓合约微幅上升,暗示投资者情绪已经出现一些转变,加之近期市场对美联储推迟缩减QE的预期不断升温,料短期将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

  利空因素方面,该行分析师Walter de Wet称,"正如周三报告中所示,近几周来亚洲实物金需求正持续放缓。相较两周前,眼下亚洲的黄金交易量已显著下滑。同时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黄金溢价也回落至10美元/盎司以下。"

  利好因素方面,Wet指出,"COMEX多头合约的流入是个比较积极的因素,然而金价要想有效突破1340/45美元阻力,投资市场和现货市场均需要更多的买盘才能对此构成支撑。因此,未来几天我将着重关注实物金需求的变化情况。当然,目前来看我预计金价会逐步看向1400美元,但这必须建立在实物金需求十分强势的基础上。"

  支撑位:1305美元、1283美元

  阻力位:1346美元,1358美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