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邮基金任泽松:长期看好医药和消费板块

2013年10月24日 08: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倪铭娅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在四季度不确定性会更多一些,但他依然相信那些具有良好市场空间和出色竞争实力、业绩能够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公司股价,未来也能够持续性创出新高,长期看好医药和消费板块。

  Wind资讯显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基金自2012年6月12日成立以来,不到17个月,净值达到1.871。截至2013年10月21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79.04%。2013年二季报显示,该基金管理规模为2.4亿元。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基金连续四个季度信息披露显示,其每季末股票仓位始终维持在66%以下,基金债券类投资比例为零。

  任泽松表示,创业板在四季度不确定性会更多一些。但他认为,成长股未来的核心是分化,即便出现较大调整,也依然相信那些具有良好市场空间和出色竞争实力、业绩能够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公司股价,未来也能够持续性创出新高。他表示对于中长期看好的标的会坚守,并且将努力从目前的市场和未来的新股中不断挖掘这样的标的。

  具体来看,医药和消费是他长期看好的板块。任泽松称,中国的人口基数和年龄结构决定了未来行业成长空间较大。但医药板块前期涨幅也过大,同时又有负面政策影响,也需要时间消化和调整;消费股今年主要机会在白酒以外的食品饮料行业,比如奶制品,目前股价也并不便宜。总体讲,长期看好,短期谨慎,需要精选个股。

  任泽松坦言,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创业板中强势股及近期因相关概念而受到炒作的个股或因业绩不佳而出现下跌。从已经披露的半年报情况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中超过半数的股票业绩并未达到市场预期,目前的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前期高估值行业所获得的巨幅市值成长并非源于业绩支撑,而是估值驱动,三季报的业绩证伪或将导致低估值行业在四季度跑赢高估值行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