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银行试点手机银行流量全免单

2013年10月23日 13:56    来源: 新华网     

  携手运营商推出“流量智省”新品

  从移动支付的联姻到流量全免的手机银行,金融机构和电讯运营商的合作逐步迈向深入。10月22日,广发银行携手广东移动举行手机银行“流量智省”服务启动仪式,标志着广发银行面向广东移动省内客户正式推出手机银行流量全免服务。广东省的移动客户在省内使用广发手机银行时所产生的一切流量费用,将统一由广发银行承担,客户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手机银行流量全免单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携带方便、不受时空限制、交易及时的手机银行也逐渐成为人们最常用的随身金融工具。使用手机银行查余额、缴话费、炒黄金、买理财,轻动拇指全部搞定。不过,操作便捷的手机银行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其产生的流量费用也给广大客户带来一定的顾虑。

  为方便广大客户深入体验舒适、便捷的移动金融生活,广发银行与广东移动强强联合,推出国内首款名为“流量智省”的手机银行流量减免产品。该产品可使广东移动客户在广东省内登录使用、下载更新广发手机银行等过程中,所产生的移动流量费用全部由广发银行承担。以一个客户每月有15天会登陆广发手机银行、日均使用0.1兆流量为例,该项业务每年将为该客户节省18兆流量。粗略估算,此服务每年将为省内的广发手机银行客户节省百万元流量费用。

  据了解,广发银行在年内完成“流量智省”产品广东省内试点后,下一步将面向全国范围推广。届时,更多的广发手机银行客户将享受到此项优惠。

  移动互联金融加速跑

  广发银行自创立之初就始终坚持业务创新和客户体验的精益求精。今年5月,该行率先在全国600多个网点铺设Wi-Fi,为客户提供省时、省心、省钱的免费无线网络服务,打造出实实在在的银行“智慧营业厅”。目前,广发银行已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签署移动支付合作协议,全面布局移动支付市场。此次联合广东移动推出的手机银行“流量智省”产品,将免费服务体验升级,再次填补了国内银行业同类产品的空白。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运营商4G服务的开启,更多移动互联金融业务成为可能,也会银行业带来更多的开拓空间。

  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广发银行在持续丰富自身业务品种、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仍将积极的与各大运营商和众多第三方机构在移动支付、短信服务和移动金融等领域展开合作,其中有望在年内携手中国联通推出流量减免服务,与中国电信基于NFC-SIM卡技术移动支付合作也在积极接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