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涪陵榨菜前三季大赚1亿多 社保增仓257万股

2013年10月23日 08:48    来源: 重庆晨报    

  涪陵榨菜昨天晚间公布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7亿元,同比增长18.11%;净利润约1.28亿元,同比增长22.84%。基本收益0.83元/股。公司同时预计今年全年有望实现利润1.45亿元至1.71元,盈利水平将在增长15%至35%间浮动。主要系产品销售量增加,同时成本和费用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预计有一定增加所致。

  三季报显示,涪陵榨菜三季度获得了社保基金大幅加仓。今年上半年,社保基金首次买入涪陵榨菜,中报显示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和一一八组合分别持有涪陵榨菜股票276.02和209.98万股,全部为二季度新进。而三季度社保基金再度大举加仓,其中一一零组合小幅加仓至280.62万股,一一八组合增仓近百万股,持股达到302.64万股,而四零四组合首次出现在涪陵榨菜十大流通股东名录中,三季度新进了160.28万股。

  从总持仓来看,社保基金三季度总共持有涪陵榨菜743.54万股,较上半年486万股增仓了257.54万股,持股比例占公司总股本近5%。

  华龙证券重庆营业部客服总监牛阳认为,过去三年涪陵榨菜利润增长率分别为43.04%、58.59%和34.15%,尽管不能算迅猛,但非常稳定,按照公司业绩预告估算,今年公司每股收益有希望上1元,因此以稳健著称的社保基金对其青眼有加也不足为怪了。

  今年三季度,涪陵榨菜走出了公司上市以来最好的单季度行情,单季度股价增幅为84.24%。对此牛阳认为,这实际与经济结构转型仍有一定关联,拉动内需带动消费升级,促使机构对板块和个股持续介入,因此食品饮料板块整个三季度都强于大盘。不过,目前整个食品饮料板块市盈率已经达到120倍左右,尽管涪陵榨菜估值在板块中并不太高,但要警惕机构对整个获利回吐,所以现阶段不太适合介入。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