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见证“投机市” 超级想像力炒出“疯狂榨菜”

2013年09月12日 08:26   来源:长春晚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

  国家领导人出访吃榨菜的照片曝光后,立刻引爆了“第一榨菜股”的爆炒。周二涪陵榨菜开盘涨停,截至收盘股价上涨9.66%,创两年以来新高,“不要小看A股股民的想像力。”有分析人士指出。

  据新华社报道,继7日密集的访问日程后,中哈元首8日同乘专机移师哈经济文化中心阿拉木图,机上两国领导人共进早餐,早餐内容则是家常咸菜加小米粥。消息一出,A股再次发挥“概念股”威力,作为唯一上市榨菜企业,涪陵榨菜周二开盘即急升,盘中强势涨停,截至收盘,涪陵榨菜股价上涨9.66%,报34.98元,创2010年11月24日以来新高。

  这不是涪陵榨菜首次出现国家领导人的餐桌上被爆炒。今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7.0级地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吃早餐配涪陵榨菜的照片曝光后,涪陵榨菜股票立刻逆势上涨7%。

  “你能想像榨菜股每股35元吗?一股榨菜股顶的上十股银行股”,分析人士指出,“疯狂榨菜”见证了中国股市的“投机市”,“如果有题材,王致和臭豆腐上市价能超中石油”。

  2010年登陆资本市场以来,涪陵榨菜的走势一直是股市热门话题。上市当天涪陵榨菜受到市场的疯狂追捧,成为投机客爆炒的对象,盘中更是三度被深交所勒令停牌。上市次日,涪陵榨菜开盘跌停,随后,涪陵榨菜开始了漫长的股价下跌之路,股价一路下跌至13元。

  今年4月以来,涪陵榨菜股价一路从22元飙升至35元,涨幅超过50%。

  涪陵榨菜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14亿,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7522万,增长29.5%。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增长15%-35%。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