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二生肖金条将出齐 马年金条引关注

2013年10月21日 09:20    来源: 重庆商报    

  到今年年底马年金条面世后,十二生肖贺岁金条将出齐。业内人士表示,若集齐全套生肖贺岁金条,其未来的收藏升值空间要大得多。

  据了解,中国金币总公司从2003年起开始发行生肖贺岁金条,一年发行一次,目前即将完成一轮发行。“生肖金条一般都是事先预订,在11月底或12月初开始正式发行,发行价格会根据国际金价进行调整,目前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商报记者。

  商报记者了解到,受国际金价、早期金条发行量较小等因素影响,收藏市场上部分生肖金条的价格一路走高。最早发行的羊年贺岁金条,发行价为100元,目前市场价在700元左右。

  “一般有发行题材的都属于纪念型金条,像生肖贺岁金条,尽管兼具收藏和投资功能,但更突出的应该是其收藏功能。”重庆收藏协会理事黄布一表示,若能集齐全套的十二生肖贺岁金条,其未来的收藏升值空间将大大提升。

  “各公司发行的贺岁金条品种繁多且价格不一,在选择时最好看准发行主体。一般来说,中国金币公司发行的"官条"市场认可度更高,且制作工艺和品质相对有保障。另一方面发行量相对可控,未来升值空间更大。”黄布一说。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