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ETF持有量下降明显

2013年10月21日 09:06    来源: FX168网站    

  在美国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后,金价受影响有所上升,但印度等市场的实物黄金需求增量并不大,黄金ETF的持有量下降则比较明显。

  黄金ETF持有下跌到2010年5月的低点,2034吨,10月至今流出量已达28吨,以及超过了上个月的净赎回量。巴克莱银行称:"尽管有迹象表明ETF持有量在8月有所稳定,但净赎回量在10月开始加快步伐,10月上旬有日最大流出量。"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持有量下跌到900吨以下,是自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与之相反,零售黄金却因为金价走低和美国市场的持续不稳定性而增加。美国铸币局报告在10月前两周就售出2.3万盎司金币,几乎和前两个月总出售量持平。

  SPDR在10月至今的流出量为20.5吨。实物黄金在节日季的需求也不够强大。不过印度市场上由于供应短缺,黄金溢价达到创纪录的10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