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泰大通:非农本周迟来 黄金短线修正

2013年10月21日 08: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际黄金价格上周五冲高回落。经历上周四大幅上涨时候,黄金短线存在调整需求。市场密切关注周二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黄金短线可能维持休整。

  基本面:

  周日,美国财长杰克·卢表示,华盛顿近期所发生的预算僵局已经冲击到美国经济,确保美国不会再次发生这样的冒险性边缘政策很重要。

  美联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称,在使用短期利率压制经济泡沫时,必须要相当小心。

  展望本周,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会补报,由于政府停摆造成该数据统计质量有所下降,因此数据结果存在一定变数。不过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9月季调后就业人口增幅可能会扩大至18万,同期失业率可能会持稳于7.3%,但服务业招聘活动恐怕有所放缓。

  而美国9月成屋销售、新屋销售和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会干扰市场判断。一旦整体表现不佳,市场将会担心美联储可能延缓缩减QE规模的时间,从而打击美元走势。

  贵金属技术走势分析:

  国际黄金现货价格上周五小幅冲高回落。目前5日均线持续回升,并上穿中期日均线,60日均线基本持平;KDJ指标金叉后向上发散。在经历快速上升后,黄金短线有回调需求,但上升趋势依然确立。初步支撑在1270,其后支撑1250。上方30日均线对金价构成阻力,只有突破该线,才可打开上升空间,其后阻力1350。建议投资者保持黄金多头头寸,密切关注周二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