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中国人买金饰品1017吨

2013年10月21日 08:17    来源: 黄金网    

  据世界黄金协会(简称WGC)最新报告显示,黄金行业在去年全球经济中获利2100亿美元。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小矿企的运营较难研究,该数据可能还有所低估。报告显示,2012年,矿企在全球15大采矿国贡献784亿美元,这15个国家占全球采矿产出的四分之三,且全球的黄金生产企业重要性也各有不同。去年,黄金占坦桑尼亚36%的出口;黄金虽然只占美国2.2%的出口,但其价值337亿美元,是黄金生产国中最多的;中国排列第二,价值约229亿美元,澳大利亚排列第三约160亿美元。

  而金饰作为黄金最大的制造消费,去年为全球经济带来约700亿美元价值。印度是金饰最大消费国,消费约1170吨,几乎是全球黄金制造消费需求的三分之一,中国列第二,约消费1017吨。

  据统计,2007年至2012年间,全球黄金需求增长了42%。金饰需求在去年达到1908吨,而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则为1256吨。一直都视黄金为重要储备资产的各国央行购买了535吨黄金,占全球需求的12%。

  “从挖矿到加工,从制造到消费需求,黄金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了积极的贡献,尤其是13大黄金消费国对实物黄金制品的需求,在2012年直接带来了约110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业内人士分析,即使金价在2011年创下历史新高后,至今已大幅下跌,但黄金的需求依然旺盛,甚至呈现越跌越旺的趋势。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