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闰土股份:富豪股遭机构抛售

2013年10月17日 07:29    来源: 北京晨报     刘畅

    恰逢10月16日,6124点A股最高点位6周年的日子,市场以大跌的方式宣告那一瞬间的重现将是一个很遥远的梦。20余只股票的跌停,几乎全部行业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都在阐释着这一点。

  昨天,之前火爆炒作的中小盘股大幅下跌,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占据跌停板的绝大多数。民营化工企业股票闰土股份(002440),在跌停板上有1.33亿元资金净流出,昨天是该股除权除息的第二个交易日,成交额3.68亿元,达到了该股上市以来的最高值。

  闰土股份注册地在浙江省上虞市,是从事纺织染料、印染助剂和化工原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家族式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企业。公司取名“闰土”,真的是由于公司所在地就是鲁迅小说《故乡》中少年闰土的故乡。公司2010年7月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阮加根,实际控制人为阮加根,联席股东有阮加春、阮静波、张爱娟、张云达、阮吉祥。其中,阮加春、阮静波、张爱娟与公司掌门人阮加根为近亲属关系。阮加春与阮加根为兄弟,阮静波为阮加根子女,张爱娟与阮加根为配偶,而张云达是张爱娟的兄弟,阮吉祥则为阮加根亲戚的配偶。在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收录的中国排名前400位的富豪中,阮加根家族排名第233名,2013年财富值为50.9亿元人民币。

  闰土股份从去年12月初到此次除权除息之前,股价累计上涨278%。民营企业在市场中一直是一个可供炒作的概念,除此之外,产品价格上涨也是今年炒作的一个关键词。染料行业在今年9月中下旬迎来一年的需求高峰,对染料产业的需求迅速回升,价格上涨欲望强烈。公司抓住行业市场机遇,1月至9月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公司修正后预计1月1日至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110%至130%。原因就是行业复苏各类产品收入增长较快,而且公司开发的新产品逐步进入市场,增加了公司收益。

  上半年,闰土股份的流通股共计有63只基金驻扎其中,此外,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六组合作为该股的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该股479.81万股。也许是这些机构们赚足了赚够了,在今年9月份以来的交易龙虎榜上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多数情况下都在减持该股股份。如在9月11日,该股上涨7.87%时,虽然机构有买有卖,但卖出前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再有9月23日,买入前五中已经没有了机构席位,而卖出前五名中有四名均为机构席位。昨天的情况也是类似,卖出前五名中有三名机构席位,共计净卖出4424.53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