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锅股份逾亿元参投软件公司

2013年10月14日 07:4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蒙湘林

  停 牌 一 周 的 杭 锅 股 份(002534,前收盘价13.73元)今日公告宣布,公司拟与杭州东部软件园有限公司、杭州市江干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市丁桥镇集体资产管理中心共同出资设立杭州东部软件城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主要从事技术开发服务、成果转让、高新技术项目投资等业务。其中,公司出资金额为1.05亿元,占比3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杭锅股份主业为工业和电站锅炉的生产制造和垃圾焚烧业务,对于此次参股投资软件公司,公司表示,主要是参与杭州东部软件城建设,通过合作各方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及盈利能力。需要注意的是,半年报显示,杭锅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1亿元,这也意味着,本次出资额占上半年公司盈利的87%。

  海通证券近期的研报也指出,受锅炉制造行业整体行情拖累,杭锅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呈负增长,由于锅炉改造是政府主导项目,进程和力度无法确定,保守预计公司201净利润同比增长-11.82%。分析人士对此认为:“考虑到当前主业行情并不好,软件行业又是目前市场追捧的投资热点,公司此次大举出资投向软件行业,显示出公司以投资多元化带动业绩的倾向。”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