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2013年10月16日 16:1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新材料行业周报:经济预期趋稳,政策受益思维不变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要点:

  行情:本周新材料综合指数跑赢大盘0.99个百分点。本周新材料综合指数周涨幅4.06%,跑赢沪深300指数0.99个百分点。其中特种金属功能材料跑赢大盘1.63个百分点,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子行业跑赢大盘0.36个百分点,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跑赢大盘1.42个百分点,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跑赢大盘0.63个百分点。本周硬质合金、半导体材料和特种玻璃板块表现较好。

  估值:行业估值环比回升。本周末新材料行业整体估值(TTM剔除负值)水平为33.3倍,环比上升。本周行业动态估值回升,不仅是前期持续受益政策推动的新兴产业板块维持上涨,传统像结构材料及建材板块亦出现明显上涨,总体估值动态上涨乃是对前三季度宏观经济面稳定增长的进一步反映。从与大盘涨幅对比角度看,新兴产业板块仍然较传统材料板块具备较强动力。

  中山观点。本周行业出现整体性上涨,是对当前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和宏观基本面复苏的再次确认。板块方面看,半导体材料及硬质合金上涨均是受益于相关政策预期:发改委当周发布的《关于组织实施2013年移动互联网及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产业化专项的通知》,推动下游移动互联网和TD-LTE产业,提振对半导体材料及制品行业的需求预期;而页岩气第三轮招标最快将在年底启动的市场预期则主导油气具相关行业周内的表现,与油气勘探相关的硬质合金板块涨幅亦居前。前期经济数据显示宏观基本面稳定运行的背景下,高层对于实现全年经济平稳增长的信心进一步稳定四季度市场预期,将为传统材料板块提供估值修复和支撑,而从相对涨幅角度看,改革大背景下具备细分政策推动的新兴材料板块存在超额收益机会,政策动量下依然更具估值弹性,其发展前景能够提供持续空间。我们认为结合当前宏观经济稳增长背景及在此基础上政策更倾向于调结构的趋势,优先关注当下持续受益于政策倾向调整推动的新兴材料板块,其次关注在结构调整中受益于下游政策变动的相关传统材料板块。中长期仍然关注半导体材料及制品、石墨材料、先进储能材料等新兴材料板块;而传统升级领域,近期可关注油气相关的硬质合金及管道类板块。月度投资组合为久立特材、金洲管道、玉龙股份、丹邦科技、长信科技和豫金刚石。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