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岳阳林纸4个交易日暴涨4成 公司公告称无未披露信息

2013年10月16日 08:24    来源: 长沙晚报    

  昨日,湘股岳阳林纸(600963)再次拉涨停,并放出6.89亿元的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6倍有余。记者发现,岳阳林纸股价在4个交易日内上涨达40%,虽然公司拥有土地流转概念,但是单纯的概念炒作已经无法支撑股价的暴涨。

  由于最近股价连续暴涨,岳阳林纸刊发公告称,除公司已经按规定披露的相关信息外,其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公司还承诺至少未来3个月内不会策划上述重大事项。而根据岳阳林纸半年报,预计今年1月至9月累计净利润为亏损,因此该股的基本面无法支撑近期股价的暴涨。

  事实上,关于岳阳林纸的暴涨,市场分析人士将其归功于被市场炒得火热的土地流转概念。相关数据显示,近期在买入和卖出岳阳林纸的各路资金中,江浙一带的游资较为活跃,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前几个交易日买入的短线游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昨日在高位大举出逃了2500多万元,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也卖出了2500万元左右,卖出榜中的五个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达到了1亿元以上,这与买入榜游资买入的资金几乎相当。游资的疯狂炒作,也让昨日岳阳林纸单日成交量放大了6倍有余。

  分析人士认为,游资之所以看中岳阳林纸是因为该股股价便宜,在本轮大幅上涨之前,一直在3元/股左右徘徊,一般来说低价股的暴涨更容易引发散户的跟风。不过在大涨之后,如果得不到业绩的支撑,股价出现大幅下跌的风险也较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