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岳阳恒立高管“大换血”

2013年09月25日 07:2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宋璇 

  近4个月时间内,岳阳恒立(000622)再遇“人事地震”。9月24日晚间,岳阳恒立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苏文、董事兼财务总监杨暓由于工作变动,辞去公司相关职务。同时,陈亮、黄昊两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刘晓宏和宗雷鸣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当天,岳阳恒立董事会进行了改选,由董事总经理刘矩出任临时董事长,由吕友帮、宗雷鸣出任董事,李伟德和吴战篪出任独立董事,叶华为财务总监。与此同时,监事会选举黎晓淮、毛文群担任公司监事。公司高管大面积“换血”引发了外界关注。

  记者昨日致电岳阳恒立董秘办,该公司相关人士称,此次变动为公司正常的人事调动,不会影响公司的既定经营战略,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今年5月,由于股权结构的变化,岳阳恒立高管层也出现过变动,时任董事兼总经理陈少波、董事王建峰纷纷离开。新聘任了两名董事和三名副总经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1年履职的苏文出于并购的需求而出任董事长,但其不善于经营,如今岳阳恒立重组已经基本完成,出于未来经营的考虑进行高管调换。

  曾因重组难产,岳阳恒立停牌达7年之久,今年2月8日才复牌,之后公布了重组方案。拟以4.07元/股的价格定增10.5亿股,募集42.734亿元,用于增资鹤峰县溇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实施对江坪河水电站的建设和债务清理。

  公司在8月28日披露了其复牌以来的第一份半年报,但是业绩并不如市场预期的理想。2013年上半年,岳阳恒立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实现营业总收入4335.11万元,同比减少29.29%;营业利润为负452.1万元,同比减少0.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502.8万元,同比减少4.32%。

  对此,岳阳恒立解释,由于新的经营管理层进入公司时间尚短,相关增强公司经营能力措施的效果短期不能充分体现,加上目前汽车空调行业竞争激烈,并且下游厂商有关产品停产,致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目前,岳阳恒立还是专注于生产和销售制冷空调设备、机械设备等业务,市场空间明显受到挤压,业务拓展能力不足,投资者期望高管的更换能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昨日,公司股价报收4.63元,下跌1.91%。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