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民钢圈副总王兵被谴责

2013年10月16日 07:4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日前,兴民钢圈“乌龙公告”导致股价大幅波动的事件引发众人围观。深交所昨天公告,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的处罚,并对在当日精准套现的公司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深交所称,经查明,兴民钢圈9月17日下午收市后,以直通车方式披露,公司与

  TRANSTEXASTIRE,LLC签订了《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516079.20万美元。该公告中披露的以美元计价的合同金额存在重大差错,实际上应为516079.20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9月18日当天,兴民钢圈股价在集合竞价阶段以13.16元涨停开盘,但开盘后不到两分钟便被巨量砸至跌停。9月18日中午,兴民钢圈披露了更正公告。最终仍以跌停价10.76元收盘。但公司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王兵当天以涨停价13.16元,套现金额达934.49万元,引发市场关注。此后王兵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称因个人原因辞去了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的职务。

  对此,深交所对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此外,深交所认为,王兵作为上市公司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在采购合同公告后两个交易日内、重大差错更正公告前买卖公司股票,违反相关规定,决定给予王兵公开谴责的处分。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