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逼近关键点位 下周行情可期待

2013年10月12日 08:09    来源: 西安晚报    

  山东神光认为,昨日沪深两市高开,全天以震荡上行的走势为主,成交量于前一日持平。早盘中创业板指一度出现了快速跳水,但在10日均线附近得到有力支撑,午后出现快速回升。技术上,昨天以中阳线收盘,指数创新高向2230点的压力附近冲击,但是2230点~2250点之间的压力较大,需要放量才能冲高。虽然量能有点不济但是震荡上行的趋势已成定局。前一天主力借传闻杀跌,昨日多方马上回补,说明目前大盘逢低仍有承接盘,周末没有利空出台下周大盘定会创新高,所以投资者可关注周末有无重要消息并考虑布局下周行情。

  华讯财经认为,消息面:1.今年中国GDP增速将超7.5% 地方债影子银行问题可控:北京时间10月11日早间消息,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华盛顿表示,今年中国GDP增速将确定会超过7.5%。 他表示,所谓的银子银行、地方债问题在可控范围,正确的政策将令问题有所收敛。2.根据国家层面的要求,将从综合交通、产业转型、新型城镇化、对外开放、生态廊道和协调机制六个方面再造长江经济带。昨日走势再次验证,即改革预期仍是目前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改革有可能带来红利的板块和个股将中长期受益,而改革对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长期推动力也将中长期利好股市。我们判断目前市场仍处于反弹阶段,关注三中全会主题投资、大信息消费产业、生物医药和航天军工等潜力板块。中小市值成长股依旧是最值得关注的品种,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主动地位。

  广州万隆表示,昨日盘面上,继前一日指数正常回调至20日均线附近后,短期回调基本到位,技术上属强势整理范畴。昨日在利好消息激励下,一举收复失地,K线组合呈现“阳包阴”特征,表明目前市场属于强势运行,后市仍可看高一线,有望冲击上证指数前期2270点。板块方面,前一交易日提示的金融板块领涨,金融股业绩优良价值明显低估,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同时电子科技、医药、三季报业绩预增股也可继续逢震荡介入。

  金证顾问表示节后市场形成了开门红的局面,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也有效地配合了股指的上涨。在节前我们说过市场目前属于阶段性反弹,虽然短线上,市场在下周将面临短期的修复过程。尤其是创业板周四的调整,对股指的影响比较大。但在浪型上,整个反弹5浪还没有结束,在技术上仍有上涨空间。节前我们说过,上证指数在9月12日之后经历了ABC三个浪型,后市还有5浪的上涨过程。从60分钟观察上证指数,目前反弹1浪已经出现,周四开始的调整应该2浪的修正。而此次修正可能延续到下周一、二。不过修正的底线非常明显,就是1849点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的下轨。而之后将形成赚钱效应比较明显的3浪上涨。 宗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