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投瑞银:"新兴+消费"稳健布局四季度

2013年10月09日 08:2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伴随着A股前三季度的震荡收官,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超4%,不过在结构性行情推动下股指在三季度上涨近10%。面对“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板块轮动,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市场多变的节奏?国投瑞银基金在最新一期“投基气象站”中指出,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制度红利加速释放将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兴产业优质个股超额收益机会,金融业改革红利效应引发的保险、券商等子行业估值提升机会。

  基于此,本期“投基气象站”为稳健型投资者推荐混合双星——“五星基金”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和业绩持续领先的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以灵活的仓位设置和前瞻的行业配置逻辑迎战四季度A股市场开局。据Wind统计,截至9月25日,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净值增长率近30%,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在混合基金中稳居前列。对于积极型投资者,本期“投基气象站”为其锁定长期业绩稳定的主动型基金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票基金,卫星配置符合当下风格的行业指数基金国投瑞银中证消费服务指数基金,更好捕捉下游消费行业受成本下行以及需求稳定带来的主动型进攻机会。债市方面,“投基气象站”指出,对于防御型投资者,本期主打星是中长期业绩表现突出的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基。据晨星统计,截至2013年8月末,该基金最近5年总回报率排名在同类21只债基中位列第3,同时还获得晨星五年期五星评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