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出游 不同玩法投保别忘对号入座

2013年09月27日 1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国庆7天长假要来了,相比中秋假期,“黄金周”时间更长,不少人都在“十一”期间安排了出游。面对每年“黄金周”的出游高峰,在准备假期出游的时候,别忘了为自己买份保险。那么不同的玩法和出行方式,该如何选择适合的保险产品?阳光保险专家指出,购买原则是:针对不同的玩法,购买保险时也应对号入座。

  跟团游

  跟团出游无需自己安排行程,一切都由旅行社搞定,是不少工作繁忙无暇安排行程都市人的第一选择。旅行社都会购买旅行社责任险,保费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相对应的保障金额也从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那么游客还需要自己另外购买保险吗?

  阳光保险专家介绍,不少游客以为投保旅行社责任险就足以应付旅行中的意外情况。事实上,旅游责任险是规定旅行社一定要承保的保险,且保障范围是有限的,只有旅行社过失,游客才能获得赔偿。由于旅游者个人过错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在旅游行程中,游客由自身疾病引起的各种损失或损害,旅行社不承担赔偿责任。比如,游客因个人过失导致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费用,均不在旅行社赔付范围内。所以游客跟团出游还是需要为自己购买旅意险。在产品的选择上,保险期最好等于或长于出行期,一般情况下,保险起始期是从出行前一天的零时或出行前几个小时开始。

  阳光人寿推出的“安心旅行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间有3天、7天、14天三档灵活选择,特点是不同于普通境内旅游意外险,加入境外旅行保险的特点,涵盖意外伤害致残及身故、急性病医疗及身故、丧葬补贴。

  自驾游

  很多自驾车车主都非常关注对车的保障,往往给爱车上了充足的保险,却忽略了自己的保障,其实人比车更重要。自驾游虽然便利灵活,但有些风险也不可忽视:比如司机非常容易疲劳,比如天气变化无常、道路状况未知等等因素都是旅途中的隐患,因此有一份物美价廉的综合意外保险非常重要。阳光保险专家建议,除了临行前“突击”增强保障外,在购买自驾游意外险产品时,不妨将保障期从出行的短短几天变成1年保障,以较高的性价比获得全年不限出行次数的安全保障。

  “阳光人寿私家车全年综合意外保险(包含意外医疗)”就是一款专门为自驾出行人士打造综合性人身意外保险,它包含高额的身故、残疾保障及高额的意外医疗额度,是一款特别为私家车用户及家庭成员设计的高端保障产品,适合18-65周岁的客户。该产品保险期间为一年,全年保费388元,可享受驾驶或乘坐家庭自用汽车意外事故保险金60万元、驾驶或乘坐家庭自用汽车意外残疾保险金60万元,及驾驶或乘坐非营运汽车意外医疗保险金2万元(免赔100元,赔付比例90%)。全面考虑了自驾车出行的各类风险,为自驾出游保驾护航。

  境外游

  对于境外游来说,阳光保险专家建议,游客首选有境外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险公司的产品,即旅游救助保险。该保险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扩大,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在事故发生时便能及时有效的救助。游客无论在境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拨打专门电话即可获得无偿救助。

  阳光人寿“全球救援保险”提供人性化的紧急救援全面保障,包含紧急救援,住院医疗及转送,儿童住院陪护,协助未满16岁儿童回国,意外伤害等多项费用,有三档保险期间可供选择。低保费高保障,投保手续简单快捷。

  小贴士:

  1、阳光保险全国统一客服专线95510,提供365*24小时不间断服务。

  2、上述所有保险产品,可以通过拨打阳光保险全国统一客服专线95510、登录阳光保险官方网站或淘宝天猫阳光人寿旗舰店在线购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