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E暂时持续难言利好 白银下行压力较大

2013年09月26日 11:21    来源: 期货日报    

  上周美联储令人意外地维持资产购买计划,当日推动白银(21.72, -0.16, -0.73%)上涨5.52%,但随后美联储委员布拉德发表退出言论又使得白银暴跌5.56%。从这一剧烈的变动中,我们看到影响白银价格的核心因素仍然没有改变。

  QE暂时持续难言利好

  对于美联储暂缓退出QE,机构给出三个解释:一是近期美国经济复苏力度出现减弱迹象;二是进入10月份,美国财政问题变得棘手,暂缓QE无疑是未雨绸缪的良好选择;三是过去数月的QE紧缩预期已作用于货币市场,使得流动性出现实质收紧。后期,QE虽然依旧存在,但并非金银价格上涨的充分条件,因为QE并没有催生恶性通胀,美国通胀水平一直处于低位。因此,QE难言利好。

  核心经济数据的敏感性或增强

  近日,主流机构对美联储收缩QE时间分歧加大,因此,为捕捉到更为准确的政策信号,市场把美联储多次提及的非农和通胀数据作为重要参考。笔者认为,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在宽松政策支持下,中长期将表现趋好,但近期恐难出现一边倒的情形,因此白银难现趋势性行情。我们多次观察核心经济数据发现,市场预期与实际值往往存在较大偏差,因此数据公布前后变盘成为常态,且数据的影响在次日会显著减弱。这一变动规律可以为投资者的日内交易提供参考。

  节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成为影响金银价格的重要不确定因素,这一事件的发酵可能给银价提供一定支撑。但目前来看,前期利好消化后,白银依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预计在新炒作题材出现前,仍将维持弱势调整的格局。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