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退出言论重燃 白银震荡下挫

2013年09月23日 07:1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周洪涛

 

  受美联储官员“退出”言论影响,现货白银9月20日逆转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跌至每盎司21.78美元,比9月13日收盘价下跌0.44美元,周跌幅为1.98%。

  9月20日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注意力主要集中于美联储官员关于收紧量化宽松政策的言论。美国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9月18日结束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上,经济数据疲软令美联储没有缩减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但如果经济数据改善,美联储仍有可能在10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不过,布拉德表示,鉴于美国眼下的通胀率较低,美联储仍有时间继续观望。分析师认为,市场的量化宽松预期下降,对9月20日的白银交易构成打压。

  此前,由于美联储维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不变,现货白银9月18日大涨5.48%之后,9月19日又上涨0.54%。9月20日,白银市场出现获利回吐,令银价承压下行。

  此外,市场对叙利亚紧张局势的担忧大为缓解,促使现货白银下跌。作为黄金和白银进口大国,印度9月20日宣布将关键利率提高至7.5%,白银市场的情绪也因为这个意外的加息决定而受到打击。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说,虽然美联储没有在本月缩减QE,但是QE终将被缩减。美债收益率将会上涨,而持有白银的机会成本仍在提高。实际上,银市得不到来自其他市场的支撑。

  澳新银行驻新加坡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指出,市场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美联储的“不缩减”大冲击,而未来的美国经济数据仍将占银市的主要影响因素。

  巴克莱银行欧洲地区首席投资官Kevin Gardiner表示,眼下因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持续缓和,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强势。此外,其他一些基本面的利好因素也在不断消退,未来白银前景并不乐观。

  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转向10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定、发表政策声明,将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从目前白银的走势上来看,银价继续大幅震荡,下一目标在每盎司20.70美元。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退出言论重燃 白银震荡下挫

2013-09-23 07:1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