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转系统近两月未现新挂牌企业 或为试点扩至全国蓄势

2013年09月25日 0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09家,84.72亿股”,这一组数据已经将近两个月没有变动了。

  上述数据是全国股转系统正式挂牌企业的总数和总股本数。近两个月来,全国股转系统扩容突然降速了,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降速是为扩容蓄势。

  据记者了解,自8月30日博易智软(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以来,全国股转系统至今没有企业正式挂牌。

  昨日,一位接近全国股转系统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全国股转系统已经囤积了一大批园区外拟挂牌企业,全国股转系统预计将在国庆假期加班加点核查拟申报的备案企业,预计试点扩至全国的具体方案公布之后,将有一批园区外企业集中挂牌。”

  据多位主办券商推测,以及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全国股转系统试点扩至全国的具体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南京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张玉玺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近期,在券商圈内传出消息称‘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有可能正式公布扩至全国的具体方案’。”

  “目前,南京证券已经上报了两家园区外拟挂牌企业,另外南京证券正在与三五家园区外企业接触,推动企业完成股改,储备拟挂牌企业。”张玉玺预测说,扩至全国的具体方案公布之后,预计到年底之前,可申报的园区外企业将达300家至500家。

  “园区外能够申报的拟挂牌企业主要集中于排名前15位主办券商,平均每家券商掌握20家左右现有拟挂牌企业。”张玉玺说。

  截至目前,全国股转系统正式挂牌企业为309家,总股本达到84.72亿股。分园区来看,目前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挂牌企业为227家,上海张江高新区33家,武汉东湖高新区29家,天津滨海高新区20家。(证券日报 左永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