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民钢圈乌龙公告引血案 与特斯拉合作系媒体误读?

2013年09月23日 15:19    来源: 新华网     联合

 

  光大证券乌龙事件余波未散,兴民钢圈又现乌龙阵。9月17日兴民钢圈发布公告中,将成交金额516079.2美元误写成516079.2万美元,多了一个万字,另外,还将合同中买方的公司名称写错。直接导致18日兴民钢圈的股价从涨停打回跌停,而用时则不到两分钟。

  今天,兴民钢圈股价仍然表现疲弱,收盘跌4.65%,盘中最低跌至9.68元。

  另外,从当日的交易信息中不难发现,当日参与操作的主要是券商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上海新村路营业部首当其冲卖出1.69亿元。因此引得外界纷纷质疑,如此多的差错并不能用疏忽来解释,是否存在着公司故意出错让主力借利好出货?

  对此,兴民钢圈的证券代表刘兴博今日在接受大智慧财经采访时表示,公司不存在故意出错一说,本着与合同一致性的原则不小心出现了笔误。“如果故意出错,大可以不写人民币,这样会更理直气壮。而且,如果真是51亿美元的话,对我们这类规模的企业来说,意义都非常重大,而公告中写明对公司影响并不大。”他进一步解释道。而至于如何补偿股民,他表示则要根据相关部门来定性这个事件之后才作打算。

  而至于之前炒的沸沸扬扬的,关于兴民钢圈要与特斯拉合作一事,刘兴博表示,这只是媒体的一种渲染。而公司的合同中,重来没有提到过特斯拉。他再一次表示:“做错事源头在我们,打心底愧疚很多人,但是我们从来没提过特斯拉,这只是外界的一种解读。”

  国都证券投资顾问周铮表示,他个人愿意相信,兴民钢圈的乌龙公告系笔误造成,但是他认为,公司在应对处理此次事件的反应比较迟钝,这也表明公司治理亟待改善。

  大智慧财经评论员李萤认为,兴民钢圈公司对自己的股价并不上心,因为很多高管已经通过大宗交易交给华泰证券了,而至于华泰证券是否存在借利好出货?李萤则表示,作为证券公司,它拿到约定式赎回交易的股票,有一个高点卖出机会,很可能就是一种本能的交易冲动。而且,它更加清楚的知道,这样的公司在脱离特斯拉的光圈下,实际上的本身价值是比较有限的。

  “媒体的多度解读,和投资者过度相信媒体有声有色的感性渲染,往往会是一种投资误导。”李萤提醒投资者。她还笑言,兴民钢圈在名字上本身有个圈,而媒体更是在描述这家公司时给它外表上加了好多光圈,这更值得投资者警惕。(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