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民钢圈乌龙公告惹祸 是否涉及利益输送待调查

2013年09月23日 10:30    来源: 经济导报     宁佳彦

   从涨停到跌停需要多久?兴民钢圈(002355)中秋节前交出了一份速度答卷:两分钟。兴民钢圈18日早盘集合竞价就奔上涨停板,开盘后股价从13.16元/股直线下挫至10.76元/股的跌停价,全天成交额为8.52亿元。

  这源于17日晚间的一份公告,年收入10亿元左右的该公司突然宣布,与TRANS签订了总金额为516079.20万美元的采购合同。然而18日午后,兴民钢圈公告称,上述采购合同的订单金额不是“516079.20万美元”,而是“516079.20美元”(约合300多万元)。

  尽管是信息披露错误,但是公司是否会因此受到监管层惩处尚未确定。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表示,披露信息错误是对投资者和监管层的一种不尊重。这次乌龙公告是否涉及利益输送,是否构成虚假陈述还有待监管部门的进一步确认。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