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赠送保险悄然流行 观念转险企逢机遇

2013年09月18日 13:35    来源: 滨海时报     

  近年来,随着人们观念的更新,保险在日常生活中所起到的保障作用被越来越多的人充分认识。无论是在商家还是个人中,最近一股“送保险热”悄然兴起。“买家具送保险”,这是近日某家居品牌打出的让利广告。那么这种变化产生的原因是什么?最终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据《金融投资报》

  商家出招今年流行送保险

  大学新生小张在开学前夕收到了亲朋好友赠送的各种礼物,常规的钱、文具、电脑、手机应有尽有,但众多的贺礼中有一样东西很特别,那就是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据小张介绍,送这份保险的是自己的姑姑,期限为大学四年,保费大概有3000元左右,保障范围很宽,姑姑的意愿是送在外求学的侄女一份平安。资深代理员曹先生向记者介绍,“类似这种亲友间相互赠送保险的客户有很多,除此之外,子女送父母、企业老板给员工发福利等,也有很多选择赠送保险。”

  购车送保险似乎显得很常见,但买家具送保险就不那么常见了,近日某家居品牌就打出了“买家具送保险”的广告。记者致电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商家搞活动送礼品很常见,今年我们送保险,这还不是很常见,一方面吸引消费者注意,另一方面也是真心送平安。”

  保险观转变带来新机遇

  记者在调查中同时发现,除了间接赠送之外,保险公司为产品推广而直接送保险的现象也很常见,一些保险公司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出过保险赠予信息,引起了网友热议,大部分人认为这是保险公司的一种营销手段,但可以接受。

  就上述现象产生的原因,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资深保险专家郑渝认为,这是由人们保险观念的转变造成的,“送是一方面,关键是接受者不排斥。保险正由买晦气逐渐被认为是买平安,而且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保险对人们生活的保障作用,有一句话说的好‘保险不是为了改变生活,而是为了防止被生活改变’,原来的人们只看到了这句话的前半句,而忽略了后半句,现在好就好在人们在看到前半句的时候也意识到了后半句,我认为送保险是发自内心的一份祝福,无论是亲人朋友间的赠与还是商家做活动时的赠与。”

  资深代理员曹先生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对于保险的推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的时候有些人的保险意识不是很强,代理人说再多他都不会去上保险,而现在,这份保险实实在在就来源于他亲友的馈赠,自己亲人说的话怎么都是好的,他接受起来就更容易。再有以往一个人通过购买保险得到了保障,可能保险就只是在他这个地方得到了好评,但是现在,他认为保险好了他会去给自己的亲人买,这种循环所起到的保险推广作用是非常惊人的。”

  曹先生说:“送中老年人比较好的选择是医疗保险和身价险,送年轻人可以选择商业保险,但不管是什么情况的保险赠与,保单上都要签上被保险人的名字。”他建议,未来保险公司可以将这种改变充分纳入考虑中去,做出一些专门针对赠与需求的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