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假期出行 安全保障宜量体裁衣

2013年09月18日 13:19    来源: 金融时报    

  入秋以来,天气凉爽,我国各地相继进入了旅游旺季,尤其是目前十一即将来临,很多民众都制定了出行旅游计划,各地旅行社的成交订单也与日俱增。

  对此,保险专家提醒,市民在出行游玩的同时,应该时刻关注安全保障问题。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秦皇岛海域海蜇数量激增,并时常被冲上沙滩,致使不少在北戴河消夏的游客被蜇伤,轻则呼吸困难,重则丧命。而韩国济州海水浴场甚至出现剧毒海蜇,导致近30位游客在海边玩水时被海蜇蜇伤。

  近期旅游事故频发使得旅游保险再次引起人们重视,旅游期间若能购买一份合适的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则既能够帮助投保人将这些突发意外所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减少各类旅行风险对假期的影响,又能给家人带来一份安心保障,保持一份轻松愉快的出游心情。

  “虽然报团旅游已经有旅行社的责任险,但是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保险仍旧非常必要。”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保险专家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在旅行过程中,旅行社责任险并不能为游客提供旅游意外保障,如游客因个人原因发生与旅行社无关的意外事故,旅行社责任险将无法提供任何赔偿,需要游客通过旅游意外保险获得充分的保险保障。

  事实上,旅游保险按照旅行目的地的不同,分为境内旅游保险产品和境外旅游保险产品两大类。一般来说,境内旅游保险产品可承保意外身故及医疗、急性病身故、公共交通意外身故双倍给付、行李证件、航班延误和高风险运动等多项保障,保额可以根据需要自由选择,同时提供医疗运送和送返、境内住院垫付及电话医学咨询等全国紧急救援服务。而境外旅游保险产品一般则涵盖旅行意外、突发急性病医疗及身故、旅行延误、行李证件损失和境外紧急救援服务等保障,有些保险产品还会搭配银行卡支票盗抢保险、自然灾害意外身故保险和旅行期间家财保险等特色责任保障。

  目前,游客已经可以根据自身旅游行程的需要,自行登录各大保险公司官网,快捷选择适合的保险产品,即可足不出户完成投保。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