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速下跌调整确立 年线支撑值得期待

2013年09月18日 10:48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单边下挫,调整行情将再次展开?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大盘仍以低调为主

  广发证券:周二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下跌之势。虽然结构性行情仍在演绎,但明显出现收敛迹象。且成交量也开始出现萎缩,显示市场谨慎气氛再起。长假因素、IPO重启以及九月份经济数据等不确定因素,加上主题投资已经炒作穷尽,在市场没有新热点接棒时,大盘出现调整也就难以避免。由于周三是中秋节四天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预计主动买盘不会很多抑或有部分资金出于成本考虑需要退出。预计今日大盘仍以低调为主。

  加速下跌调整确立

  申银万国:根据目前行情,后市大盘将进入震荡回调阶段,周期股调整压力更大。周二的中阴线确立了上周股指在2270点附近构筑的阶段性头部,由于此前沪深日成交量曾将出现3476亿元的天量,根据天量天价的原则,随后就会有头部出现,而通过此后的三连阴及周二的中阴线,基本确立的短线头部。总体看,大盘有震荡调整要求,短线波动区间将围绕2200点展开。操作上,逢高派发,降低仓位,适当关注创业板强势品种。

  年线支撑值得期待

  金证顾问:大盘昨日虽然震荡下行,跌穿2200点,不过,从日K线走势看,目前市场的走势并未完全变坏,下方存在年线的支撑。按照均线系统重要性等级来区分的话,年线向来是放在最为重要的位置,也就意味着年线常常对市场的涨跌构成一个强大的压制或者支撑。如今股指震荡下行,即将面临考验年线的支撑,从三天缩量调整的趋势来说,调整的动能并不太足,而年线的防守优势足以让年线支撑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