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部分社保费率10月调整 基本保险待遇均不受影响

2013年09月06日 09:45   来源:东方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记者昨天从市人保局获悉,部分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和讯放心保)费率10月1日起调整,待遇不受影响。

  此次调整涉及的四个险种总体费率下调2.5个百分点,单项费率有降有升。其中,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下调1个百分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单位缴费部分下调1个百分点(非城镇户籍外来从业人员仍按7%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率下调0.7个百分点(单位0.2个百分点,个人0.5个百分点);生育保险费率单位缴费上调0.2个百分点。

  此次社会保险费率调整后,参保人员的养老、医疗、失业和生育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均不受影响。与此同时,为确保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制度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本市将积极探索建立多渠道的社保基金筹集机制,进一步强化财政、国资对社保基金的支持力度,增强本市社保基金的抗风险能力,参保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