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大盘震荡盘升 本周考验2150点?

2013年09月09日 07:39   来源:扬子晚报   

  上周大盘震荡盘升,本周能否突破年线压力?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申银万国钱启敏:从目前看,短线大盘继续窄幅盘整,沪指在2150点有较强技术阻力。盘中热点分化,强者恒强。受上海自贸板块持续井喷的推动,沪市大盘温和盘升,形成稳定上升通道。后续经济预期和政策预期正面,大盘有望继续碎步上行,挑战上档阻力。由于沪指年线、半年线分别位于2157点和2150点,作为中长期趋势线,该点位对短线大盘形成阻力。热点分化、强者恒强仍将成为后续市场的主要特征。

  将面临阶段性调整

  国都证券孔文方:上周大盘继续震荡爬升,题材股炒作进入高潮。综合来看,大盘逼近半年线、年线的双重压力位,若要成功突破,沪市每日成交需要维持在1300亿元以上,否则很可能是假突破。如果反弹动能减弱,沪市每日成交持续低于900亿元,市场将面临阶段性调整,题材股首当其冲,需要高度警惕。从资金流向看,增量资金明显不足,存量资金短线炒作进入高潮。一旦热点退潮,题材股阶段性调整难以避免。

  维持震荡盘升格局

  信达证券刘景德:目前,大盘已在60日均线之上站稳,市场已经进入相对强势格局,大盘短线可能反复震荡,但是重心有望继续上移。首先,目前消息面总体偏暖,8月PMI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上半年上市公司利润稳步增长,有利于大盘维持盘升格局;第二,近期银行、地产、煤炭等大盘股走势稳定,回调压力不是很大;第三,近日热点此起彼伏,有望维持市场人气。短期内,环保、信息服务等板块可能再度活跃。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