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股演绎完美逆袭 部分杠杆基金凶悍反弹

2013年09月12日 09:03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沪指在9月10日再度上涨1.1%,发端于周一的本轮行情得以确立,场内分级基金杠杆份额亦普遍大涨,场内交易型基金近六成收红。

  从数据看,部分杠杆股基的反弹最为凶悍。其中银华转债B继上个交易日以5.11%的涨幅领涨分级债基后,当日继续大涨6.07%蝉联首位。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此次涨幅主线之一是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而银华转债所跟踪的中证转债指数的成分债券中包含多只银行可转债,银行类转债权重超过2/3,因此其在此轮涨幅中受益颇多。同时,可转债指数较强的股性特征使其与股指走势相关度较高,较普通债券指数具有更高弹性。值得注意的是,转债B份额的初始杠杆达到3.33倍。海通证券研究显示,目前市场上共有13只以转债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债券型基金,以2013年以来的净值表现来看,弹性最大的品种在中证转债变动1%时,其净值将会变动1.84%。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