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价格杠杆高于3倍 银华转债B领涨杠杆基金

2013年09月11日 0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10日,上证指数延续周一走势,上涨1.1%。场内分级基金杠杆份额普遍大涨。银华转债B继9日以5.11%的涨幅领涨分级债基后,10日继续大涨6.07%,居场内所有分级基金榜首。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经过连续两日的大涨,但目前银华转债B的溢价率仍然较低,而随着市场的回暖,凭借其目前高达3倍的价格杠杆,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银华中证转债增强分级基金是市场上首只以可转债为投资标的的增强指数型分级产品,该基金兼具债券和股票杠杆基金的特性,其稳健份额和激进份额7:3的数量配比,使得转债B份额的初始杠杆达到3.33倍,较高的初始杠杆倍数使其在市场上行时能够显著放大回报。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银华转债B的价格杠杆仍高于3倍,具有很高的弹性。

  本轮行情的引擎来自于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而银华中证转债分级基金所跟踪的中证转债指数的成分债券中包含多只银行可转债,且权重较高——银行类转债权重超过2/3。同时,可转债指数较强的股性特征使其与股指走势相关度较高,较普通债券指数具有更高弹性。可以说中证转债指数是一只隐形的银行股概念指数。考虑目前转债B仅为2%左右的溢价水平,配合超过3倍的价格杠杆助力,银华转债B近期表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表示,通过对可转债指数的分析可以看出,长期持有可转债的回报远远超过股票和债券资产,同时转债的债性为其在股市下跌时提供了价格支撑,较低的波动性令其风险调整后的收益优势明显。结合转债资产跟涨抗跌的特性,银华转债B可以提供不错的长期回报,同时将下行风险控制在较低的水平之内,实现收益和风险之间的平衡,适合投资者长期持有。

  此外,从经济周期的变动来看,衰退期中转债的债券价值能够随资金成本下行而得到提升,在复苏期中又能得益于正股价格的上涨,因此在这两个阶段,转债B份额通常会有良好表现,能同时满足险资和较高杠杆投资者的多种需求。如果在蓝筹股引入“T+0”引爆蓝筹行情或者债券市场回升期,转债B将是一个优良的中短期高杠杆投资品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