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行自动还信用卡数有上限

2013年09月12日 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最近,在媒体工作的周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明明借记卡里余额充足,早就绑定了信用卡自动还款业务,竟然被告知还不了卡债。

  绑定好的卡无法按时还款

  原来,周先生办理的是一张广发银行的信用卡,当初之所以选择这张卡,就是因为广发推出了银联跨行还款业务。

  这一业务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将其他银行的借记卡和广发银行的信用卡进行绑定,到期即可将他行借记卡存款自动转账广发信用卡还款。

  周先生这张信用卡绑定的是自己的工行借记卡。本想着以后可以省心,不用每个月记着还卡债的日期,没想到前几天却被广发银行短信告知,自己的7万多元卡债还没还。

  网银打开一查,周先生的工行卡里明明还有8万多元的存款,怎么会还不了卡债呢?

  咨询了广发银行客服之后,周先生才了解个中缘由。原来广发银行对绑定本行的借记卡还款不设上限,而对绑定其他银行借记卡的还款金额设置了上限,单比最高还款额应小于5万元,周先生的卡债明显超过了上限,因此无法完成自动还款。

  跨行自动还款有上限

  记者在广发银行官网上看到,该行的信用卡对于绑定的其他银行借记卡的还款限额有所不同。

  具体来说,绑定的工行、中行、建行、光大、兴业银行借记卡单笔5万元、日累计5万元,绑定的浦发卡则以持卡人开通无卡支付业务时自行设定的额度为准,农行、民生、招行、平安银行则不受银联平台的限额限制以及广发的限制(即每期累计还款金额最高为当期账单应还总额上浮100元),以三者中最低值为准。

  记者就此事致电银联95516客服热线,广发银行的这一还款上限确实是银联设置的。

  据记者调查,目前工行、建行、中行、交行、农行、招行、兴业银行都未开展信用卡跨行还款业务,本行的借记卡还款金额不设上限。

  浦发银行信用卡可以和中行、农行、建行、交行的借记卡绑定还款,但是必须满足借记卡余额足够还清欠款的条件,否则无法进行自动还款。

  平安银行对跨行还款设置了小于50万元的金额限制,合作的银行有中行、农行、建行、光大、邮蓄、招行、交行。

  也就是说,目前开展信用卡跨行还款业务的银行有浦发、广发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也即将开展信用卡跨行还款这一业务。

  办业务多注意细则

  在广发银行官网的信用卡跨行还款注意事项中,有这样一条:“开通银联跨行自动还款,每月信用卡账单尚余欠款将在还款到期日前1天自动从他行借记卡扣划偿还,为避免扣款失败,请确保在还款到期日前2天借记卡账户有足额存款,并注意还款金额是否超限”。

  由于大多数人通常不会太在意这些细节,常忽略银行的提醒,才出现周先生这样的情况。

  看来不仅银行方面在介绍产品时要更注重强调注意事项,大家办理业务时自己也要多留个心眼,把各方面的信息都了解清楚了,才能避免再出现类似周先生这样的情况。

  (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