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预测8月CPI涨幅微降

2013年09月07日 13:24   来源:京华时报   

  根据国家统计局安排,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将于下周一公布。昨天,多家机构预测,8月通胀仍较为温和,CPI同比增速在2.6%左右,相较7月涨幅小幅下降。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受8月中上旬全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及下旬部分地区强降雨等天气的影响,8月蔬菜价格出现持续上涨;同时,鸡蛋、猪肉价格也出现持续上涨。因此,8月食品价格明显环比回升。但由于8月翘尾因素相比7月回落0.6个百分点,预计8月CPI同比涨幅可能为2.6%。瑞银证券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也认为,8月份基数效应减弱,将影响CPI同比增速维持在2.6%。

  此外,许多机构对8月CPI的增速做了2.5%到2.7%不等的预测。其中,澳新银行、上海证券预测8月CPI同比上涨2.5%,为预测中的最小值;而招商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预测8月CPI涨幅为2.7%,为预测中的最大值。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在目前产能过剩、需求不足的大背景下,我国通货膨胀压力不大,物价的波动主要取决于基数效应和食品价格的波动,预计全年涨幅维持在2.7%左右,总体处于低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