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投瑞银 今或首尝国债期货

2013年09月06日 08:18   来源:扬子晚报   

  阔别18年,国债期货于今日正式回归。

  记者获悉,作为业内创新先锋,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一款托管于交通银行的基金专户产品已于昨日通过国投中谷期货向中金所成功申请国债期货交易编码,国投瑞银基金专户投资团队已经做好全面准备,随时可以入场交易。这也是继夺得股指期货和商品期货基金专户首单之后,国投瑞银基金专户业务的又一创新之举——跻身首批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机构投资者之列。

  据悉,国投瑞银基金早在2012年就启动了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可行性研究,对国债期货交易模式、交易策略、潜在风险以及业务流程进行分析,并与部分委托人就投资思路和风险进行充分沟通。自今年7月5日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国债期货交易以来,国投瑞银基金、专户托管行交通银行以及交易经纪商国投中谷期货共同成立国债期货工作小组,对中金所《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进行讨论,并相应完善开户及交易流程。作为托管银行,交行拥有丰富的托管运作服务经验和先进的托管系统,特别是在衍生品投资工具的投资应用中较早开展了托管服务实践,对推动国债期货交易编码申请起到了极为重要的服务支撑作用。国投中谷期货始创于1993年4月23日,是国家工商局最早批准成立的期货公司之一,该公司一直以良好的信誉、安全快捷的交易通道及规范严格的风险管理在期货行业享有盛誉。

  作为一家中等规模的基金管理公司,国投瑞银基金一直引领着基金业产品创新,在此次“尝鲜”国债期货后,国投瑞银基金旗下专户产品的投资标的将实现股票、债券、股指期货、商品期货、国债期货全覆盖。

  专家表示,截至2012年12月底,我国债券存量突破26万亿元,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利率波动将更为频繁和剧烈。对于债券投资管理而言,国债期货的推出,提供了有效的久期管理工具,也丰富了投资者的交易策略。 扬子晚报记者 尹 武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