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龙争议中提交半年报 董事会对其持保留意见

2013年08月30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公司曾在8月14日发布公告称因原董事会拒绝移交公司资产、财务资料等,公司2013年中期报告存在披露风险

  *ST九龙现任董事会和原董事会的斗争,使得公司的半年报备受关注。8月29日晚,公司终于对外发布了上半年成绩单。

  对于这份半年报,公司现任的董事会表示:“报告期内,本董事会未能掌握公司实际经营,目前公司原董事会尚未完成移交,因此本董事会对本报告所依据的有关资料保留意见。”

  控制权之争没完没了

  *ST九龙的内斗,要从两年前说起。

  2011年3月7日,海航集团通过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原名为上海海航大新华置业有限公司)、香港海航合计持有九龙山公司29.9%的股权,原九龙山控制人李勤夫持股比例占比为19.2%,退居第二。

  本来是想强强联手,但后来的发展却演变为双方两看生厌,矛盾公开化直至对簿公堂。

  据媒体的报道,两者矛盾白热化的原因是当时海航集团所持股份的交易款未完全支付。但对于此说法,海航集团予以否认。

  对于这一股权转让纠纷,8月9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海航系败诉。但赢得了官司的李勤夫控制的平湖九龙山海湾度假城休闲服务有限公司,却失去了公司的控制权。

  2012年12月21日,*ST九龙召开了由海航置业公司召集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了由陈文理等人组成的董事会,而由李勤夫等人组成的原董事会依法不得再行使任何职权。

  但李勤夫等人组成的原董事会并不承认公司现任的董事会,对于上述临时股东大会是否合法已提交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司法解决。

  今年7月24日,*ST九龙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关于对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治理问题的监管意见函》,要求公司原董事会向海航系董事会进行移交。

  8月20日,*ST九龙发布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李勤夫委托律师事务所办理相关工作移交事宜。

  上半年净利下滑227%

  *ST九龙现任董事会与原董事会的斗争也殃及急需了解公司上半年业绩的普通投资者。

  *ST九龙曾在8月14日发布公告称因原董事会拒绝移交公司资产、财务资料等,公司2013年中期报告存在披露风险。

  对此,李勤夫方曾对外表示,将认真接受监管部门的意见,积极配合完成半年报的编制工作。

  但对于此,*ST九龙现任的董事会并不满意。

  29日晚*ST九龙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1月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5585万元,同比下滑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2259万元,同比下滑2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3989万元。

  对于这份半年报,海航系董事会在半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本董事会未能掌握公司实际经营,目前公司原董事会尚未完成移交,因此本董事会对本报告期所依据的有关资料保留意见。本次半年报内容仅作为此次半年报披露使用。”

  但对于这份半年报,*ST九龙原董事会并不予以理睬。在*ST九龙第五届董事会第34次会议上,公司董事顾北亭和李梦强缺席,也没有委托其他董事代为发表意见,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位董事也是原董事会董事。(证券日报 张敏)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