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盈精密股价创新高 26只重仓基金猛增

2013年08月28日 0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长盈精密股价创新高

  26只重仓基金5天浮盈增长1.8亿元  仅5个交易日,长盈精密股价飞涨21.18%,26只重仓基金浮盈增长1.83亿元。7月份以来,该股已实现28.19%的上涨,重仓数量最多的3只偏股基金,同期业绩均排名同类基金前列

  26只重仓基金5天浮盈增长1.8亿元

  仅5个交易日,长盈精密股价飞涨21.18%,26只重仓基金浮盈增长1.83亿元。7月份以来,该股已实现28.19%的上涨,重仓数量最多的3只偏股基金,同期业绩均排名同类基金前列

  正值长盈精密半年报披露期,该股的股价也“一飞冲天”。截至昨日,8月21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中,长盈精密的股价已上涨 21.18%,昨日收盘时股价达到了41.2元/股,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二季度末,累计26只基金重仓持有长盈精密,持股数量达到了2546.15万股,这也意味着,仅5个交易日,26只重仓基金浮盈增长1.83亿元。

  而此时正是长盈精密公布半年报的时点,该公司半年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6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63万元,同比增长10.74%。

  WIND数据显示,近5日以来,机构的博弈也在持续,累计买入长盈精密245万股,而累计卖出的量为273万股。

  5个交易日涨幅超20%

  长盈精密股价创新高

  8月21日起,截至昨日收盘,长盈精密股价在5个交易日内上涨 21.18%。昨日收盘时股价达到了41.2元/股,再创历史新高。

  而此时正是长盈精密披露半年报的时点,该公司半年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6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63万元,同比增长10.74%。

  从券商交易情况来看,这5个交易日内,申银万国、银河、国金等近十家证券公司给予长盈精密增持或推荐的评级。申银万国认为,经历近两年的蛰伏,该公司持续投入精密金属加工新技术、新材料、新应用,建立了以金属精密加工为核心,以移动电子产品金属外观件和智能手机内构组件为两翼的移动电子非电子零部件集成化制造体系,未来市场达千亿级。银河证券则表示,长盈精密费用增长最快的是管理费用科目中的研发费用及员工薪酬,主因是公司接手的新研发案较多,加上布局海外市场,费用支出较大;引进多层次人才及公司所在精密加工行业人力成本呈现刚性增长,公司将持续通过产品升级和垂直一体化来对抗成本和费用上升的压力。预计下半年起随着收入增长及新品放量,公司较高的费用率水平将平稳下滑。

  WIND数据显示,这5个交易日中,机构累计买入长盈精密245万股,累计卖出273万股。

  基金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累计26只基金重仓持有长盈精密,持股数量为2546.15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的23.05%。而在一季度末时,仅有8只基金累计持有该股234.71万股,持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也仅有2.17%。

  26只基金 5个交易日

  浮盈增长1.8亿元

  具体来看,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旗下有3只基金重仓长盈精密,合计持股687.23万股,持股市值合计为2.2亿元。其中,农银汇理行业成长是重仓长盈精密数量最多的一只偏股基金,重仓持有547.48万股,持股市值为1.76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4.5%。此外,农银汇理平衡双利和农银汇理低估值高增长两只基金,分别重仓持有该股50万股和89.75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2.08%和3.36%。

  泰信基金旗下有4只偏股基金在今年二季度进驻长盈精密,是重仓长盈精密基金数量最多的一家公司,这4只基金合计持仓该股212.08万股,持股市值合计为6816.32万元。其中,泰信优质生活持股数量最多,为144.08万股,持股市值为4659.69万元,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3.85%;泰信中小盘精选、泰信现代服务业和泰信发展主题等3只基金最新持股量分别为10.62万股、11万股和45.48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341.22万元、353.54万元和1461.86万元。其中,泰信发展主题的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最高,为5.36%。

  此外,广发聚瑞和华宝兴业先进成长两只基金也在今年二季度新进重仓长盈精密,持股数量仅次于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分别为366.44万股和250.73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1.18亿元和8058.35万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仅5个交易日,长盈精密股价的飞涨令26只重仓基金浮盈增长1.83亿元。

  重仓数量最多的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基金账面浮盈增长最多,为3941.88万元;广发聚瑞和华宝兴业先进成长紧随其后,账面浮盈分别增长2638.4万元和2124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7月份以来,长盈精密的股价已上涨28.19%,同期重仓数量最多的3只偏股基金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广发聚瑞以及华宝兴业先进成长的回报率分别为15.98%、11.64%和14.78%,其中,农银汇理行业成长跻身同类基金前1/10,华宝兴业先进成长也排名同类基金前1/5。(证券日报 陈霖)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