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航局整顿航班延误 飞机将绕行北京上空

2013年08月27日 08: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继国内八大繁忙机场执行“起飞不受限”措施后,国内民航治理航班延误再出招。昨日记者获悉,周三起,民航华北空管局将调整华北空域部分航线走向,部分以前经飞北京上空的航班将绕行,以缓解北京区域的空中拥堵,提高航班准点率。

  成都-哈尔滨、沈阳或绕行

  记者获悉,这次绕行政策将主要包括西南地区前往东北地区的航线,其中,成都到哈尔滨、成都到沈阳航线也将在列。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登录携程旅行网查询注意到,以9月1日为例,成都到哈尔滨航线一共有3家航空公司在飞,其中国航有直达航班和在北京中转航班。东航的航班将从西安经停前往哈尔滨,而川航也将分别从济南和银川经停前往哈尔滨。

  在9月2日,南航也有成都飞往哈尔滨的航线,不过也需要从西安经停。

  同时,记者也再次查询了成都到沈阳航线,以9月2日成都出发为例,一共有5家航空公司在飞这条航线,其中国航有直飞航线和经北京中转航线,其他航空公司都为经停航线。其中成都航空将由济宁经停前往沈阳,川航将由鄂尔多斯经停前往沈阳,南航当天一共有三个航班,分别从西安、郑州、包头经停前往沈阳,深圳航空将从呼和浩特经停前往沈阳,粗略统计,当天该条航线上一共涉及到8个出港航班。

   航班最大增加航程9%

  据悉,此次调整涉及到21条航线的走向,每天大约会减少北京上空60架次的航班。此次线路规划,严控航班增加的航程不超10%,空管部门经过测算,涉及的航班最大增加航程是9%。有部分航线走向调整后,还比以前航程略有减少。

  对于此次调整,有网友担心,绕行是否会增加航空公司航油消耗,航班的飞行时间是否会相应增加,导致航班晚点?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执飞成都到哈尔滨和成都到沈阳航线的航空公司。上述航空公司均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收到相关规定,但一旦有规定,肯定会遵照执行。

  一位成都民航界人士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网友的担心,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民航空管部门肯定会将绕行放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不会对飞行时长产生较大的影响,“比如在路上开车,某个停车场的入口处已经出现了堵车的现象,如果你非要继续走那里,只有去添堵,时间也会耽误更多。

  如果你听从交警指挥,绕道行走,看起来是多走了路,但实际上说不定可以开得畅快点,最终说不定抵达目的地的时间还更快了。”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