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年国债招标向好激发债市交易热情

2013年08月22日 08:36   来源:深圳商报   

  持续萎靡的债市,终于借助一级市场招标,令机构迸发出了久违的交易热情,二级市场收益率扭头向下。财政部昨日发行的300亿10年国债,中标利率为4.08%,不仅低于前日二级市场4.09%收益率水平,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在招标前日,市场普遍预计,受近期流动性趋于紧张、利率债供给加大、经济短期预期改善等因素影响,二级市场10年期国债连续两日站稳在4%以上,因此,本期10年国债中标利率恐将继续高企,预测区间多在4.10%~4.18%附近。但超出市场预期的是,昨日中标利率与二级市场基本持平,且首场投标倍数为2.53倍,显示市场需求尚可。

  受一级市场招标向好带动,昨日二级市场也“买气大增”,债券市场收益率整体企稳,部分期限出现下行。中债收益率显示,昨日10年国债二级市场收益率为4.04%,较前日走低4个基点。而2~7年国债收益率下行2~5个基点,政策性银行曲线中长端也下行1~3个基点不等。

  虽然昨日一级市场企稳,激发了二级市场的做多热情,但这并未消除市场对未来走势的谨慎预期,目前称为拐点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