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证券再现乌龙:超低价卖国债

2013年08月20日 08:22   来源:沈阳晚报   

  继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上周五ETF套利出乌龙事件后,昨日,光大证券的固定收益部交易又出乌龙,导致其超低价卖出10年期国债。

  据交易员透露,光大证券昨日上午在银行间市场以4.20%的收益率卖出了1000万元的12附息国债15。交易员估计,光大证券交易员可能准备以4.02%收益率买入12附息国债15,但将收益率误打成4.20%,并误将“买进”点成了“卖出”。

  光大证券19日表示,当日上午,公司金融市场总部在银行间本币交易系统进行现券买卖点击成交报价时,误将“12附息国债15”债券卖价收益率报为4.20%(高于前一日中债估值约25个基点),债券面额为1000万元,后被交易对手点击成交。

  传成交对手方为农业银行,不过,也有媒体称对手方为江都农村商业银行。光大证券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对手方沟通并协商处理。

  12附息国债15(120015)为2012年记账式附息(十五期)国债,期限为10年,于2012年8月23日发行,发行额为300亿元,发行价为100元,票面利率3.39%。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