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君安交易单元热捧软件股

2013年08月22日 07: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本市场总是充满着无尽的想象力,资金掘地三尺寻觅投资机会。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受此消息刺激,软件股昨日集体飙升,国泰君安多个交易单元现身龙虎榜单。

  联袂追击天源迪科

  电脑软件板块昨日全线走高,浪潮软件(600756)、远东股份(000681)、天源迪科(300047)等个股纷纷涨停。

  有意思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国泰君安多个交易单元现身龙虎榜单,其追逐的目标大多是软件类个股。昨日开盘不足半小时,天源迪科就得到资金强势介入,瞬间直封涨停板。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和(010000)联袂追击天源迪科,合计买进该股2480万元,游资大佬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也乘机购入1248万元。

  除此之外,国泰君安交易单元 (227002)还买入梅安森(300275)425万元、榕基软件(002474)1355万元;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分别买入长城电脑 (000066)1277万元和久其软件(002279)238万元。与此同时,方直科技 (300235)、赛为智能(300044)、世纪瑞尔(300150)等个股,均遭遇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卖出,调仓意图明显。

  江浙游资狂炒号百控股

  8月19日,中国电信与网易宣布合资公司,并发布新一代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易信”,随即掀起了对微信的隔空挑战。尽管暂无上市公司宣传参与易信合作,但号百控股(600640)、恒信移动(300081)等个股被江浙游资紧盯,其股价持续飙升。

  据易信团队透露,随着易信1.0版本日前正式登陆各大手机应用商店,该产品发布后24小时注册用户数已达到100万,发送文字、语音、图片类消息共计1200万条。发布当天,易信就达到苹果应用商店社交类免费排行榜第一,综合类免费排行榜第三。

  在A股市场中,暂时没有公告宣称直接参与易信合作的企业,但仍有少数个股令市场充满想象。作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号百控股目前的主营业务是酒店运营和商旅预订,和大股东的新产品易信还没有明确的结合点。不过,有投资人士认为,商业运营模式未来是可以整合的,比如号百控股酒店和商旅预订都可以通过易信来实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19日以来,号百控股开启飙升闸门,仅3个交易日其股价涨幅就达25%以上。其中,江浙游资集体加入炒作行列,成为号百控股此番拉升的绝对主力军。

  龙虎榜数据显示,在20日~21日的交易中,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国泰君安上海天山路、中信证券杭州安定路等江浙游资占据着整个买方席位,前五名疯狂抢购逾亿元。相比之下,卖方阵营则逊色不少,前五席合计抛售金额仅有2803万元,惜售明显。

  与此同时,因与高通公司合作为中国电信定制翼聊微博手机的恒信移动,也自19日以来大涨近20%,并得到了游资的热捧,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高居买方榜首,买入金额2159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金额的19%。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