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所限制光大开仓

2013年08月20日 07:14   来源:经济日报   何川 陈果静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8日发布公告称,鉴于证监会已对光大证券采取立案调查措施,交易所决定自8月19日起,对光大证券自营业务股指期货交易采取限制开仓措施。同时,交易所将本着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稳定的原则,督促光大证券妥善处理现有的持仓。

  光大证券也于19日发布公告表示,为保持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平稳处置8月16日因公司策略投资部门套利交易系统事故而购入的股票以及为对冲风险而购入的股指期货合约,公司决定在制定并公告处置方案前,不会减持上述已持有的股票。对于已购入的股指期货空头合约,自即日起由公司自主决定在市场平仓,如有因此而获得的利润,公司承诺将按依法被认定的责任处理。

  另据了解,8月18日早盘,光大证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超低价格卖出债券。数据显示,光大证券以4.20%的收益率卖出了1000万元的12附息国债15,这一收益率水平高于前一日中债估值约25个基点,93.9764元的卖出价格创下近日来的低点。随后,光大证券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金融市场总部在银行间本币交易系统进行现券买卖点击成交报价时,误将12附息国债15债券卖价收益率报为4.20%,后被交易对手点击成交。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