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广安邻水联社以农户利益为前提 频出支农实招

2013年08月19日 1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四川广安邻水联社坚持“要做贷款、做好贷款、做强贷款”都以保证农户的切身利益为前提,频出支农实招,做农户的好帮手。

  王家镇位于邻水县东北部,地广人稀、山地居多,适宜发展畜牧业。该镇双农村的游超文正是抓住这一契机养起了羊,他告诉《农村金融时报》记者,2009年大学毕业后本可成为一名“白领”,但工作不到1个月就离开了王家镇石佛村政府,来到椿木乡帮人养羊,每月工资以3头羊代替,1年赚了70头羊。他以这70头羊为资本,在双农村干起了养羊的生意。

  尽管有了种养业,但他还面临不少困难。谈到创业的艰辛,王家镇信用社主任彭良成说,当初得知游超文放弃铁饭碗养羊,考虑到他所学专业是水产业,养羊技术明显不过关。但是,为帮助他实现创业梦,该联社还是对其实施了信用贷款,放贷高达5万元。而游超文也不负众望,1年的时间就出了成绩。目前,他的养殖数量已由原来的70头增至120头,实现利润5万元。

  谈起当初创业的经历,满脸憨厚笑容、黝黑皮肤的游超文告诉记者,家里兄妹4人,他排行老大,其中两个刚考上大学,急需学费,而自己刚起步,资金极度缺乏。

  但是,在王家镇农信社和镇政府推出的扶贫政策全部贴息扶助下,大部分资金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而且新扩建的基地也得到镇畜牧局每平方米260元的补助。 据记者了解,像游超文这样通过信用社专项贷款获得创业资金的受益者还有很多。

  邻水县三古乡白水村村民吴才兵在三古信用社的信贷支持下将百合种植业做得有声有色,他协同村支书文月清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前期投入20万元,再加上信用社无抵押贷款5万元,目前百合种植增至40亩,预计实现收益近100万元。兴仁镇兴仁村养殖大户包安成凭着信誉和诚信从兴仁信用社贷款45万元用于自己的养猪业,其中信用贷款就高达15万元。

  钱从哪里来是农户们常常碰到的第一大难题。鉴于此,邻水县农信社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开发出助学贷款、下岗失业人员贷款、妇女贷款等民生贷款产品,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困难。目前,该联社信用贷款共计1.7亿元,受信农户达1.1万户。其中,大学生、妇女创业贷款、下岗失业贷款等民生类贷款7960万元,受信农户达4095户。(农村金融时报 伍洪 实习记者 谭淼 通讯员 糜东娅)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