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绍兴:高温烤焦蔬菜 无法施药

2013年08月14日 07:48   来源:广州日报   

  8月11日下午,几位外地菜农正在浙江绍兴市区蔬菜批发市场旁边自己租种的几亩蔬菜地里辛勤劳作。受连续40℃高温的影响,许多蔬菜被烤焦、死亡,或者受到虫害,但无法施药(高温容易蒸发),使得原本能够买到2元左右一斤的蔬菜,因为有了虫害而只能几毛钱一斤贱卖,损失惨重。同时,高温还抑制了蔬菜种子的萌发,让菜农们更是雪上加霜。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今夏,山明水秀的浙江变成了中国“好烤箱”。截至11日16时,绍兴市新昌县以44.1℃打破了8月7日宁波奉化创下的43.5℃的纪录,再创该省最高纪录。

  据浙江气象台监测,截至16时,共有34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达40℃以上,其中17个县(市、区)达41℃以上,42℃以上的县市分别为新昌44.1℃、嵊州42.7℃、富阳42.3℃、东阳42.2℃、诸暨42.1℃。

  浙湘渝局地将达42℃

  又讯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部和中北部、重庆、贵州东部及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其中,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重庆中东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浙江中北部、安徽中部和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中部和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2℃。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