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评:市场风格转而不换 股指面临60日线考验

2013年08月13日 11:4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3日早盘,市场风格转而不换,创业板再度活跃。继昨日上证综指放量上冲重新站上2100点整数关口后,今日面临60日均线考验,预计快速上涨后需震荡整固,建议不过于追涨周期品种。

  沪深两市周一盘中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料场内结构分化在最近两日有所收敛,有补涨需求的部分周期类板块以及中低价蓝筹股仍将有所表现,但周期类板块集体的脉冲式上涨或难以持续,保持“进二退一”节奏的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数跌速有望放缓,个股分化加大。中报业绩超预期以及高送转公司的个股表现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8月宏观环境比较适合小反弹和风格暂时性切换。总体上看,当前处于稳增长的背景,经济略有好转,流动性有所改善,比较适合股市出现小反弹,而且较有利于风格阶段性切换。行业配置上,建议在坚持医药、大众消费品、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配置的同时,增配汽车、家电、政策相关的电力设备、铁路设备等,纯粹强周期股的原材料和投资品不可贪恋。

  总的来看,经济数据超预期的改善,复苏“幻觉”的发酵使市场情绪有再度升温可能,叠加当前流动性及市场资金面略好于市场预期的因素,市场估值中枢短期或有修复动力。但在经济回暖持续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以及9月中下旬流动性与资金面存在负面扰动因素的压制下,A股中长期向上趋势的条件尚不完备。仍建议投资者可适度参与短线可能的反弹,同时注意规避九月中下旬风险可能集中暴露的时点。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