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报业绩助推市场风格转换

2013年07月03日 08:54   来源:滨海新区网-滨海时报   

  随着7月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期的临近,大盘在暴跌之后或将迎来一定转机。而7、8月间由半年报所催生的结构性行情的几率较高,其中,有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

  截至6月27日,两市共有932家公司发布了2013年半年报预报。预喜的公司共计583家,占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63%。其中,净利润翻番的公司有87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的公司有7家。大连电瓷同比增长4811.29%,金鸿能源同比增长3640.74%,比亚迪同比增长2973.14%,上峰水泥、世荣兆业、彩虹精化和鼎汉技术同比增长分别为2856.6%、2250%、1916%、1295.2%。数据还显示,在已经发布半年报预告的公司中,预减的公司有100家,续亏的公司有79家,首亏的公司有52家,略减的公司有102家,还有16家公司不确定。值得注意的是,预计净利润跌幅超过100%的公司有55家,排在前面的几乎清一色为中小板公司。

  在房地产、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中,目前已有40家公司披露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28家业绩预增,占比七成。在传统房地产开发与经营领域,18家上市房企已公布业绩预告,其中,13家公司预增且增幅均在30%以上,占比超七成。虽然大盘还未正式进入反弹,但券商板块在诸多利好作用下,开始出现企稳迹象。此外,银行板块虽然告别高增长,但银行股估值处于底部。7月至8月将是银行半年报密集公布的时间窗口,也是银行股走强的良机。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