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热捧 亿城股份持续“一字”涨停

2013年08月09日 14: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徐伟平

  停牌半月有余的亿城股份于本周二复牌后,披露了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公司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有分析人士表示,利好消息正在发酵,短期该股将延续强势。

  基于资金的追涨热情,昨日开盘时,亿城股份涨停板上就挂出2.5亿股的买入封单,以涨停价计算大概是8.35亿元的资金。但这8.35亿资金仅有1578万元得以成交,如此大的供需缺口显示资金对于该股的持续看好。

  分析人士指出,亿城股份复牌后发布公告,大股东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将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2.86亿股(占总股本19.98%),转让给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转让价款16.1亿元,折合5.63元/股。值得关注的是,亿城股份停牌前收盘价为2.75元/股,海航资本此番收购价比市场价高出106%,这种溢价水平在A股市场大股东转让中颇为罕见。即便不算昨日的涨停,还要加大上涨空间才能达到海航收购的股价。

  虽然海航投资行为背后的动机和价值判断很难被局外人窥探,但高溢价的收购给予二级市场强烈的看涨信号。有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海航能把亿城股份现有的投资项目盘活,无需其他项目,公司业绩将会出现大幅增长。建议投资者继续保留融资仓位。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