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开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3.52亿 京外营收同比增八成

2013年08月09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9.71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20009%

  首开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9.82亿元,同比增长20.98%,但是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2亿元,同比去年微降1.79%。公司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实现的投资收益有所下降。

  今年上半年,公司北京地区的营业收入为26.63亿元,同比增长4.1%,而京外地区的营业收入为13.1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近80%。

  据首开股份透露的数据,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持续提升,按并表口径,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签约面积88.2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19.94亿元,销售回款114.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0.94%、72.15%和101.18%,全年销售计划执行情况整体保持良好态势。

  公司半年报显示,1月至6月,公司结转房屋销售面积27.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50%。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847.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30.38亿元,公司经营规模继续稳定增长。

  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净利润为2.66亿元,同比下滑超24%。而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50亿元,同比下滑近400%。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6.41亿元,同比下滑115%。而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9.71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20009%。

  公司解释称,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较大的原因是新增土地储备及项目工程款支出增加幅度远大于房屋销售现金流入的增长幅度。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较大的原因是支付大连项目股权收购款。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较大的原因是金融机构借款增加而到期归还较少。(证券日报 张敏)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