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船股份否认参与航母建造

2013年08月07日 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于船市的持续低迷,公司上半年亏损6152.43万元

  8月6日晚,中船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正在批量建造多用途导弹驱逐舰和即将开工建造1.2万吨级导弹驱逐舰。而在此之前,中船股份的股价已经连续2天涨停,并且连续4天拉出阳线,股价从8.67元/股上涨至11.15元/股。

  澄清公告称,近日,百度贴吧、中华网军事专栏和中国网互动中国等网站以图片新闻形式报道了江南重工(中船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曾经的股票简称)正在批量建造多用途导弹驱逐舰和即将开工建造1.2万吨级导弹驱逐舰的内容,导致大量投资者来电询问求证此事。

  对此,中船股份表示,该报道严重失实。公司不是造船企业,主营业务为大型钢结构、成套机械设备和船舶配套等民用产品,到目前为止及可以预见的未来公司从未从事过相关舰船总装建造业务,也不具备从事该类业务的条件。网载的有关公司参与航母建造等消息均属不实传言。经公司董事会核查,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除了澄清公告外,中船股份当晚还发布了股价异动公告。

  异动公告显示,中船股份股票于2013年8月1日、8月2日和8月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对此,中船股份表示,未发现公司及有关人员泄漏尚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情况。

  同时,经公司向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询证,得知截止到目前,及在未来三个月时间内,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不存在对中船股份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收购、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注入等重大事项。

  此前中船股份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其1月-6月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元,同比下降3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2.43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645.41%。

  对此,中船股份称,公司本期营业收入的减少,主要是由于船市的持续低迷、成套机械设备市场的萎缩和传统钢结构产品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本年度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船配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度减少1.37亿元,非船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度减少0.71亿元。净利润亏损,主要是销售收入的减少和主营业务毛利的下降,公司目前承接的产品普遍毛利率较低,不足以抵消当期发生的期间费用,另外部分产品亏损也直接导致了利润的下降。

  此外,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造船完工量2060万载重吨,同比下降36.0%;截至6月底,手持船舶订单量10898万载重吨,同比下降13.4%。(证券日报 王 峥)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